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顺利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

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上海市教委我校党委的指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从11月至12月开始顺利开展了“垃圾分类、美好校园、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怀智辩真,方能志航高远,立足实践,方能静待微澜。前期经管学院利用易班工作组织站组织了“线上+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全院同学踊跃报名,共80余人参赛。近期在学院的带领下,构建垃圾分类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由学院组织员周颖与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鹏、陈奥和王祎三位支部书记牵头,团委书记李玲丽带领团学骨干以及辅导员全体和党员同学结对组成“生态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在显眼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张贴垃圾分类倡议书;通过开展强化培训,集体学习了我校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快速了解掌握了分类集中投放定时定点管理要求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开展了志愿活动。经管学院垃圾投放指定地点在经外楼北侧,每天在指定时间段内,党员志愿者在岗位上发挥着指导作用。通过他们的身体力行志愿实践,形成了良好的宣传带头作用,让学院师生们充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要求,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此次工作中,参加志愿的同学收获颇丰应用经济系学生党支部李舒婕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深刻感受到了责任在肩。在与垃圾分类的保洁阿姨交流中她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头对身边不配合的同学做好解释引导,积极纠正垃圾“混装”的不正确行为。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的陶佳萍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有冲锋在前的勇气的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学习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做好监督和指导工作。

本次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将成为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工作,在此期间学院还将通过网络宣传等办法,不断提高师生的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支持生态文明校园建设,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供稿人:董翔龙 王卲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