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上海科技报》聚焦综合能源科技创新 2020年首届能源科技创新科普嘉年华举行

由上海电力大学、普陀区科委、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首届能源科技创新科普嘉年华“综合能源科技创新”论坛日前举行。本次论坛采用5G技术在各大平台同步进行直播,共吸引了将近2万人次同时在线观看。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综合能源产业发展、项目实践案例、综合能源项目风险等,为综合能源的产业发展和技术发展进行把脉定向。

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华就“综合能源科技创新的实施路径”发表主题讲话。他认为,实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是基础,产学研合作是关键,平台建设是保障,创新是推动中国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国华电集团上海公司技术部副主任黄道火以“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规划和实践”为主题,阐述了数据互联、商业模式创新、社会服务提供、生态圈构建是综合能源产业发展的关键。

上电股份创导智能公司副总钟文静就“综合智慧能源的探索和实践”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她表示,综合能源不应局限于能源,不应受制于当前市场约束。社会各界应携手参与,才能打造出一流综合能源体验,促使综合能源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造、产业可持续发展。

上海航天智慧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唐继旭围绕“智慧能源多能互补创新实践”这一主题,介绍了目前多能互补创新实践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他认为,推动能源清洁生产和就近消纳,减少风、弃光、弃水限电,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是提高能源系统综合效率的重要抓手。

本次论坛还特别采用了圆桌交流的创新形式,与会嘉宾围绕“能源科技创新技术的推广普及之路”展开圆桌交流。专家们认为,综合能源作为我国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发展领域,发展综合能源顺应了世界能源发展的大趋势,也符合我国能源发展的规律特点。未来综合能源产业将会蓬勃发展,综合能源科技创新将不断突破。

为积极开展校企联合,促进综合能源科技创新,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合作成立了“综合能源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基地”,并于论坛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

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艳玲表示,上海电力大学作为综合能源产业的践行者,愿携手各企业和机构,以开放的思维、严谨的态度、敏锐的眼光以及扎实的作风,大力开展综合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共同开创综合能源产业美好的未来。

作者:吴苡婷

     

原文链接:https://www.duob.cn/content.html?id=211839&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