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喜报:我院在“品读经典 • 滋养初心”党员系列读书活动及“网上重走长征路”首站活动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取得巨大收获

在“品读经典 • 滋养初心”党员系列读书活动中,我院学生党员胡明歌同志作品“读《毛泽东选集》有感”荣获“品读经典·滋养初心”党员诵读交流展播活动作品一等奖。

在“网上重走长征路”首站活动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我院姚佳雯等66名同学荣获“网上重走长征路”知识竞答百强达人称号。王新宇同学作品“致敬英雄,不忘初心”荣获“星火燎原传赤色”之“四史”微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

特此报喜!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我院全体师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提高学习教育实效。

学研红色文化,勇当奋斗青年。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在2020年度分别举办了线上线下“四史”知识竞赛,党员参与率100%:6月,通过线上竞赛推选出20名“学习先锋”;12月,成功举办了“学四史,守初心;经学子,担使命”四史知识竞赛决赛,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了四史知识竞赛决赛,共同完成了一幅巨型“四史”知识纪念画卷,并签名留念,共绘四史画卷,同谱绚丽篇章。同时,在团支部中积极开展在“网上重走长征路”首站活动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我院姚佳雯等66名同学荣获“网上重走长征路”知识竞答百强达人称号。

品读红色经典,争做书香党员。积极开展“品读经典 • 滋养初心”党员系列读书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组织录制读书作品选送学校展播。我院学生党员胡明歌同志作品“读《毛泽东选集》有感”荣获“品读经典·滋养初心”党员诵读交流展播活动作品一等奖。

走访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10月,开展“学四史忆初心,致敬英雄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团学骨干100余人,参观了上海龙华烈士陵园,致敬英雄,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信仰力量。王新宇同学作为团学代表参加了从此次活动,摄像作品“致敬英雄,不忘初心”荣获“星火燎原传赤色”之“四史”微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特色活动,深化“四史”学习成果,切实引导广大学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获奖新闻链接:

上海电力大学关于“品读经典•滋养初心”党员诵读交流展播活动作品评选结果的通知https://news.shiep.edu.cn/4b/8b/c2679a215947/page.htm

上海电力大学“网上重走长征路”首站活动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获奖名单https://news.shiep.edu.cn/4b/85/c2679a21594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