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就业实践基地授牌暨企业导师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构建新形势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教育新模式,121日下午,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实践基地授牌暨企业导师签约仪式在学术楼201举行。上海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招聘主管陆敏上海建工机施集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魏毅、上海万科物业有限公司城市招聘负责人钱刚华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招聘部招聘经理程晶晶上海孚厘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钟哲出席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学院就业实践基地建设负责人陈鹏及学院就业服务中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周维刚对各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进一步携手推动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院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始终致力于面向现代化经济建设和能源电力生产领域,积极培育基础厚实、知识面宽、社会责任感强、国际视野宽广,具有较强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复合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就业质量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学院全体师生也在努力推动就业工作的全面部署与落实,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联系走访用人单位,开拓就业市场,开展校企合作和就业基地建设,在稳就业的基础上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他表示此次校企共建实习基地,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实践能力,增强社会竞争力,并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是校企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共赢的良好模式。

各企业也纷纷表示,非常欢迎经管学子到企业中实习、就业。陆敏对我院毕业生的能力和水平表示认可,也有众多校友在单位任职,他衷心希望与我院长期合作,实现共赢。魏毅表示机施集团作为上海建工旗下的核心企业,在国家支持下业务范围持续拓展,对人才需求量也在增加,希望通过校企共建的形式,帮助更多的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实习与就业。钱刚华表示万科与我院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就业实践基地的建设可以让学生有机会加入到工作实践中,让学生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企业留在企业。程晶晶介绍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并希望能有机会让更多的学生认识链家、了解链家、加入链家。钟哲表示孚厘科技作为一家正在高速发展的小微金融企业,也有学院的优秀校友一直在公司任职,希望通过此次就业实践基地建设,有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公司,为国家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会上,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周维刚表示,经管学院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和改革教育教学模式,优化课程设置,加强职业规划,深化校企合作,通过与各企业合作,共同培养切合企业实际需求的经济管理人才,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人才,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所需有机结合,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经管学院 陈鹏 张晓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