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聆听红色经典,感悟爱国精神;学习进博讲话,争当时代主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微党课活动

2020年11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了以“聆听红色经典,感悟爱国精神;学习进博讲话,争当时代主人”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微党课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鹏、陈奥、王祎及发展对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祎以一曲激昂的国歌开头,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国歌诞生到确立、再到广为传播的历史进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她诞生于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是近代中华民族反抗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战斗号角,在历史的长河中国歌极大地培养和激发了中华儿女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感。王祎叮嘱学员们应当从国歌中汲取精神力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奥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浦江光影秀视频引出“红色音符,经典传承”的主题党课,伴随着光影秀的背景音乐,大家一起欣赏《红旗颂》,聆听旋律背后的故事。《红旗颂》以宏伟庄严的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陈奥老师以《红旗颂》创作的四个故事,启发同学们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勇于奋斗、实干担当,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最后,应用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鹏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陈鹏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进博会的举办背景、展会标识、吉祥物、展馆展区等信息,然后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让大家理解了“新时代,共享未来”的深刻含义,进博会体现安全、精彩、富有成效,中国同世界真诚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展现了后疫情时代的大国担当。也展现了伟大的祖国正同世界各国一道,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携手创造人类更美好的明天

 

通过微党课的学习,发展对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激昂雄壮的国歌激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红旗颂》的旋律与盛大的博览会展示了祖国的强盛,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同学们也下定决心,时刻铭记历史,放眼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