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我院承办上海电力大学第四届“民族花开,同心共梦” 主题民族文化联谊晚会

为了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各民族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我院于2020年11月24日在经外楼A305举办了“民族花开,同心共梦”主题联谊晚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玲丽、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布都如苏力、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卲萱、数理学院预科班辅导员木尼拉、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奥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各个学院的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藏族、回族、彝族、傣族、白族、苗族等16民族的学生参加晚会。

今晚将是一个温馨、快乐的夜晚晚会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老师致辞,周维刚老师对到场的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和肯定,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要积极参与活动,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为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联系贡献一份力量。最后,周维刚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未来成为各自领域的精英,努力成为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中华美食,包罗万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美食分享与介绍环节,少数民族事务部的干事们为大家分发了以新疆切糕、酸奶疙瘩、牛肉干、内蒙古奶酪等为代表的民族特色美食和点心,并在大家品尝的同时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在品尝到各色美食的同时,也对不同民族的饮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你方唱罢我登台。”紧接着进入了联谊晚会的展示与互动节目,各怀绝技的各民族同学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精彩表演,活动策划组也准备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游戏环节。节目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汉民族的“古典双人舞”、维吾尔族同学活力四射的“四人舞和萨玛舞”、悠扬的“葫芦丝演奏”,还有外国留学生带来的经典独唱等等,丰富多彩的节广受到场同学们欢迎。最后随音乐自由跳作为晚会压轴节目,整场晚会达到最后的高潮,老师、学生跟着音乐跳起来,有着意犹未尽的感觉。在音乐的伴奏下,工作人员发放纪念品,主持人致闭幕祝福语,为此次晚会画上完美的记号。

此次“民族花开,同心共梦”为主题的民族文化周活动,以各民族的美食文化与歌舞表演为纽带,为各民族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相聚相识的平台。“民族文化周”系列活动是促进民族团结、引领校园文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形成各民族同学交流、交往、交融的氛围有巨大促进作用。

经管学院阿布都如苏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