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管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线上就业辅导课程活动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帮助2021届毕业生做好就业准备,提升就业能力,经管学院整合校政社等各方力量与优势资源,于2020年11月7日--11月11日,联合上海市杨浦区就促中心,集中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线上就业辅导课程活动。

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与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职业介绍管理部携手开启。历经导师征集、课程筛选、排班跟进等步骤,配备了杨浦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专业师资,分别由市专家、区导师、区职业指导师等组成,共招募了15位讲师,采用“导师跟班”的服务模式,一名导师对口辅导一个毕业班级,共进行了30次线上直播课程,涉及2021届毕业班15个,2021届毕业生450余人。课程通过线上引导,优化学生简历制作,增强学生面试竞争力,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线上就业辅导课程围绕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展开,从简历到面试,一步步帮助经管学子打造自己的求职软实力。在“简历制作”部分,专家通过例举的方法,点评了典型的“问题简历”,并特别强调简历内容要与目标职位有相关性,相关的实习经验是吸引HR眼球的关键;在讲解“面试技巧”内容时,专家们就面试前的信息搜集和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强调了面试过程中细节的重要性。

本次就业辅导讲座中,专家们全面、中肯、详尽的指导意见得到了2021届毕业生同学的极大肯定。来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2021届毕业生汪业凡同学表示,“此次线上就业辅导,我受益良多,对于一名即将毕业走向职场的大四学生,导师对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的讲解,这些知识都为我接下来寻找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讲座是经管学院20121届毕业生就业辅导系列课程的线上部分11月下旬将开展线下辅导,指导学生简历深度优化同时加强面试实战应用。

经管学院近年针对大学毕业生数量持续上涨,就业形式日益严峻的问题,围绕毕业生就业辅导做了整体规划与深入研讨,与企业定期开展走访调研,了解高校职业能力培养举措和用人市场能力需求状况,结合学院及学生特点,开展个体咨询、研习沙龙、促就业师长导航座谈会等工作,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经管学院孙攀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