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众志成城,‘艺’起抗疫”——经管学院学生抗疫文艺作品展(四)

面对抗击疫情这场全国人民的战斗,经管学院学子创作出了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文艺作品。色彩鲜明的海报,设计巧妙的剪纸,鼓舞人心的抗疫微视频,无一不在传递着青春正能量,赞颂着逆行者们的大爱与奉献。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欣赏其他类型的优秀作品吧!(以下展示排名不分先后)


作品一:《剪纸》

作者信息:王巧微-2019271班

作品简介: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一,选择剪纸创作是想表达“灾难面前,全国一心,共克时艰”之意;作品的主体部分是五位医生合力救治病人的画面,向一线奋斗的“白衣战士”致敬,下方的“加油”既是为奋战中医生呐喊鼓劲,也是为所有积极配合的人民加油,为中国加油。相信终南山院士等人凭借不屈不挠的毅力终能战胜肺炎。中国必胜!

 

作品二:《战“役”同行》

作者信息:丁程玥-2019271班、邹之浩-2019271

作品简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滋长,封城处处萧瑟,疫情的阴影笼罩着每一处土壤,压迫着人们的神经。此般危机,有无畏的光亮,生香灼热,来自人民英雄,国士无双。逆行而上,他们默默无闻,为城市为人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赢得众人钦佩。平凡岗位上的医护人员,温暖一个家,照亮一座城;基层工作中的党员干部,呵护一颗心,守护一方地;千家万户的孩子们,或带上警帽,或执起笔刀,或遥遥守望,或志愿奔跑。我们为武汉加油,在美丽春景中赋词一首,将祝福寄托。十口心思,思君思国思社稷;立木斤新,新年新春新气象。期待春暖花开时候,惠我东方。


作品三:《武汉加油!》

作者信息:程子航-2017061

作品简介:作品以简洁的语言,代表着勇敢的颜色,描绘出为中国、为武汉加油的画面。



作品四:《乡村年迈的逆行者》

作者信息:余琛-2019061

作品简介:这组照片是来自一个四线城市的乡村角落里,因为面部是遮住的,没办法看到脸部,这是一位年迈的爷爷,因为是乡村,靠的只是一个打药桶,爷爷已经年级近80,身背40多斤重的消毒水,挨家挨户消毒,他是一个平凡朴实的农民,爷爷的举动深深地感染者所有村民。致敬乡村逆行者!


                                                    经管易班分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