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崇德尚史 校企立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崇德讲坛活动

2020年6月9日晚,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崇德讲坛活动顺利在线上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院学生对“四史”解,鼓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拼搏,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为新时代发展提供新鲜血液。

本届讲坛以“崇德尚史 校企立新”为主题,邀请到了上海建工机施集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魏毅作为主讲嘉宾,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团委书记李玲丽、辅导员陈鹏、孙攀峰以及数百名经管学子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的第一个篇章——“学四史、守初心、致未来”中,主持人唐利带大家简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这一路的艰辛和成就,激励大家学习前辈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在活动的第二个篇章——“学四史文化、讲机施故事”中,魏毅从时代和企业发展谈当代大学生的成才之道。他首先介绍了上海机施集团从1958年诞生到如今的辉煌历史,在投身国家建设、服务城市发展的大局中,锐意进取的机施人绘就了一幅壮丽画卷。同时他也向大家分享了近两年建筑行业的发展变化以及现在的就业形势他建议学生们在面对就业、考研、出国、创业等选择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在介绍机施集团与我校的合作方面,魏毅详细讲解了春雷计划、“选苗育苗”挂职锻炼方案,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加强锻炼。强调专业课的学习对以后的职业工作非常重要,勉励我院同学努力学习,坚守初心。


在与我院学生的交流过程中对于同学提出的“贵企业在录用应届毕业生时,更看重学生哪一方面的能力”问题,魏毅指出学生的学习成绩与专业能力是企业的关注点之一,在校成绩客观地反映该学生的基础知识是否掌握得牢固、扎实,同时也掌握必备的专业技能。同学们也更加了解专业课学习对以后走向工作岗位的必要性,更加明确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的努力方向,不仅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还要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本次崇德讲坛顺利落幕,参加会议的同学都收获颇丰,通过学习四史、了解建工集团发展史,让同学们明白了责任与使命、理想与担当。同时,在魏毅的指导下,学生们对未来就业与择业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树立起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我院也更加明确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点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