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抗疫先锋行,大爱显真情——我院学子抗击疫情志愿行动事迹之十九奋斗的青春最无悔

我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宋俊逸,他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院习惯养成部干事、校学术部干事等职务。日常生活中他积极团结班级同学,协助辅导员与任课老师完成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学习之余,他还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优秀青年,曾在上海南汇航头、博爱小学支教,也曾在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作为志愿者贡献出一份力量。
    宋俊逸同学从小就在医学世家中长大,当看到武汉出现疫情和每日感染上升的人数不断上升,他就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通过新闻媒体看到了众多医务工作者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众多白衣天使艰苦奋战、日以继夜的工作,他也毫不犹豫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保障家乡安全卡点驻守志愿者。
    他的工作是在收费站附近的驻点登记来往车辆的信息,为每辆车的乘客、司机测量体温,记录发热或发烧乘客的信息,并将其上报医院。他在驻守志愿工作期间,夜间的巡视工作尤为重要。他所在的卡点驻守在新津南的收费站入口处,是进入新津县的要道之一,来往车辆众多,到了夜晚22点以后,车辆仍来往不断。值班期间正值初春,天气寒冷。来往的司机和乘客都十分疲惫,在检查过程中司机、乘客们不配合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在如此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宋俊逸同学不仅没有松懈和散漫,反而是以更大的耐心去安慰司机和乘客。对于一时体温过高的司机或乘客,他都会耐心劝说,安排他们到附近空旷的地点停靠,稍作休息,再会为他们测量体温。每当遇到不熟悉路线的情况,他也会详细讲解。他用亲切的语气与切实行动,赢得来往司机乘客的理解,获得了他们的赞扬。
    为期数天的志愿者活动中,他从白天到黑夜,从医院到驻点,奔走在防疫的前线,虽然有些疲惫,但却没有丝毫懈怠。在这次志愿工作中,他深刻地理解到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的辛苦,也更加敬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深深感受到了生命的重量,亲身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病毒阻击战中,宋俊逸同学还在行动。他坚信在众多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祖国终会熬过最艰难的时光,迎来更加盛大的繁华!


经管学院 杨红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