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抗疫先锋行,大爱显真情——我院学子抗击疫情志愿行动事迹之十四不忘承诺 福报桑梓

我院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周林同学,中共党员,籍贯安徽安庆。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经管学院志愿者服务部副部长等职务,获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多次。

周林同学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他始终铭记乡亲们对他的恩情。2017年周林同学生病遇到困难。就在他一筹莫展时,周林同学老家的乡亲们为他慷慨解囊。自那时起,他就默默立下誓言,不能忘记乡亲们的恩情。

周林同学自寒假伊始就回到安徽农村老家,但是他仍然敏感地关注到正在武汉爆发的一场疫情,在假期生活中时常提醒身边的乡亲们要注意自我防护,叮嘱大家要保护好自己。疫情爆发后,周林同学第一时间就同他所在乡村的党组织取得了联系,表示自己愿意第一时间踏上志愿者岗位,为乡亲们站岗盯梢。但是当时党组织考虑他的实际情况,建议他先好好保护自己,等待党组织的安排。

鼠年春节的前几天,面对日益增长的确诊数字,面对老家安庆市的疫情日益严峻,周林同学再一次向所在村党组织提出志愿加入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队伍,并保证自己会首先保护好自己,请党组织放心。他说当初是乡亲们跟他站在一起,给了他战胜病魔的信心;如今,疫情猖獗,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和乡亲们站在一起,严格把关,科学防控,要和乡亲们共担当!鉴于此,村党组织正式批准他加入党员先锋队,从事疫情防控工作。

周林同学的工作是在重要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并且对进出车辆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提醒来往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少出门,少聚集,做好自身检测。此外,周林同学还主动去给村里的贫困户、低保户上门送口罩、酒精等卫生用品,叮嘱他们要尽量减少外出,不与陌生人接触。

周林同学说道:这次疫情是我们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迎来的一次大考,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次重要考验。在某些方面,这次疫情让改革者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的存在的问题。但是我们又痛心疾首,为什么我们要以这么重的代价来上这么一课。如今我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所有人从这场灾难中汲取教训,保护好自己。

“廿载包胥承一诺,盼乌头马角终相救。置此札,兄怀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