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管学院学业辅导室举办学业帮扶系列活动

为了更有效地配合学校开展“学业辅导室”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本学期,经管学院学业辅导室学业辅导中心开设了包括导学课、结对子等在内的一系列学业帮扶工作。

学期初,学院学业辅导室首先召开了学业辅导志愿团工作会议。孙攀峰老师对我院新聘任的一届志愿团14名成员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安排。首先是安排了导学课工作,要求志愿团成员在学业辅导对象提出需要辅导的课程基础上,结合个人擅长课程,如高数、线代、C语言,包括会计学、工程力学、概率论等课程,集中需要辅导的同学开展导学课;其次是成立了各个学习小组,将学业帮扶对象纳入到各志愿团成员小组中,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小组探讨,组织学习经验交流,研讨重难点课程;最后是开展结对子活动,由志愿团成员与学业辅导对象结对子,开展一对一帮扶,一对一的学业辅导,通过详细了解每个同学当前课程学习情况、学习难点等,制定学期学习目标与学习计划,帮扶学业并提出改进意见。

本学期共安排了12次导学课活动,学业辅导志愿团成员根据学业辅导对象的需求,共开设了包括高数、英语、C语言、概率论等多门课程,并积极邀请学院有需要的同学前来听课。在每一次导学课中,虽然到场同学人数不多,但是来上课的同学均认真聆听、积极讨论,无论是讲课还是听课的同学都收获颇丰;在学习小组与结对子活动中,志愿团成员与各专业需要帮扶的同学一起,组成了学习小组,开展了一对一结对,每周一次开展小组学习,每位志愿团成员都会根据自己组员的情况制定不同的学习方法与学习计划,一同督促学习。结对子活动通过不定期和结对对象谈话,进行了解和分析,关注结对同学学业情况,提出不足和改进意见,结对子同学均表示收获不菲。

    学院学业辅导中心的活动让同学们在交流与探讨中收获知识,为平时的专业学习以及课程上的交流提供了平台,更好地帮助了学院各专业同学,取得了积极的帮扶辅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