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业辅导室举办第三期“经管微讲坛”活动

12211830分,经管学院第三期“经管微讲坛”活动在经外楼305成功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孙攀峰、卢珍老师作为活动嘉宾出席,4位主讲人、2位主持人以及10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知识达人学术演讲,本期共邀请了四位经管学院的知识达人。第一位主讲人是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18062班金梦同学,她本次的主讲内容是荷兰郁金香泡沫经济。通过经济学理论分析,向大家展示并剖析了17世纪的荷兰由于郁金香的炒卖而造成的严重通货膨胀的过程和原因;第二位主讲人是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18061班刘红德同学,他选择的主题是中国的外交发展。通过中国历年外交发展历程、外交政策及外交方针的介绍,结合当前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外交现实,让在座的同学了解到了处理国际关系的不易及其背后的重要意义;第三位主讲人是来自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18202班江旭东同学,从小立志考军校的他本次的主讲内容是中国沿海防御体系,从古代汉朝时期追溯我国逐渐拥有海防力量的过程,再到现代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使中国拥有体系化、系统化、信息化的海上防御力量,为在座的同学介绍了现代海防新型武器装备,展示了祖国强大的军事国防力量;最后一位主讲人是来自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8132班刘佳雯同学,所用即所学,她以“新媒体发展”为主题,讲解了当前社会的新媒体发展状况及未来前景。她表示,作为大一新生,她对新媒体行业充满了兴趣,也想把新媒体工作经验分享给更多同学。

随后是主持人新闻播报环节,主持人林怡青、李相辉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时事新闻播报;紧接着是观众评审和交流互动环节,观众代表对主讲内容进行了评议,在场的观众也踊跃向四位主讲人提问,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活动特邀嘉宾卢珍老师也上台和大家分享了几个演讲的实用技巧,并对四位主讲人的演讲进行了一一点评。

最后,由现场全体观众票选最喜欢的主讲人,最终由刘佳雯同学获得了最高票数,荣获了“经管微讲坛”第三期“学术明星”荣誉称号。 “经管微讲坛”第三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业辅导室网络宣传中心

201812

IMG_256

IMG_256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