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成功开展“书香经管•品读经典”党员读书分享会

1221日下午,经管学院“书香经管·品读经典”党员读书分享会在临港校区三教107举行,此次分享的主题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经管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周军,学生党支部书记周颖,教师党员孙攀峰、张之明、王邵萱出席。

在活动现场,学生党员任天爱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解衣推食”的故事,她认为,作为青年一代需牢记使命,不忘学习、勇于担当、踏实肯干、坚定理想信念。王宇豪分享了他读到的习近平总书记和梁家河村民的生活细节,他提到,多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可以帮助他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胡修坤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题,阐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作为退伍学生党员,他还分享了他在西藏两年服役经历中遭遇泥石流的故事,国家的安稳富强是因为边疆有人默默守护。

我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周军作现场点评,他认为此次读书交流分享形式多样,参加交流的学生党员,都能结合工作与学习实际,畅谈所学所想所思所悟,并对我们提出要求:要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白党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总结完善自己,做一名让上海电力大学骄傲的学生党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我院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不断提升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在“书香经管”建设的总体目标指导下,我院开展了“书香经管·品读经典”系统活动,得到了全院各支部积极响应与参与,共计21名学生党员报名,收到征文21篇,各支部推荐了9名学生党员作为代表作现场分享,后续将组织教工党支部参与。学生代表黄晓萌认为这次活动掀起了我院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读书交流活动,大学生们谈理想,谈生活,立志成为勤学修徳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强国一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