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及校“双代会”代表选举大会

12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临港校区经外楼305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体教师大会。大会共分两个阶段,一是全院大会;二是学院分工会举行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简称“双代会”)代表选举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元煌主持。

会议第一个阶段,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华通报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项目的意义,以及学院总体的建设方案和相关项目的申报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综合治理的相关工作要求,希望全院教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细致地梳理好本职工作岗位中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潜在的安全风险,全面增强安全意识和观念,共同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学院环境;根据学校绩效考核的目标和原则,立足学院目标定位和学科特点,2019年度1月份将全面启动学院绩效评价和分配方案改革,最终目标是使每位学院教师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并通过努力都能提高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最终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学院院长助理孙波老师针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专家所提问题,详细介绍了进一步加强包括教材建设、非笔试课程考核的规范化、不同专业经济学课程的开设学分标准化等教学管理举措。会议最后进行了学院2018年课程思政建设优秀项目的经验分享,汪洋和王萍萍老师分别介绍了《建筑规划概论》、《统计学》课程思政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旨在专业课程讲授中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双代会”代表选举大会。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院“双代会”代表选举办法和“双代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会上,学院与会教职员工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选举产生了14位“双代会”代表。会议选出的“双代会”代表年龄、职称等结构均比较合理,下一步学院将报学校进行审批,并最终通过学院公告栏正式公布。相信他们能很好地履行好代表职责和义务,集思广益,不负众望,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