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我校就业力up训练营系列活动之四:赴久隆电力开展“走进电力一线”活动

为了更好的了解能源电力行业前景和用人需求,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提高学生创新就业能力,培养学生职业核心能力,118日上海电力大学就业力UP训练营组织学员们前往了上海久隆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座谈并开展生涯人物访谈活动。久隆电缆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志刚、人资部主任周德峰,上海久隆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人资部副主任许旭明、专职徐成哲、武晟参加。

徐成哲与周德峰通过PPT讲解和视频展示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国网公司、久隆集团、久隆电缆分公司的情况,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国家电网与久隆电力的企业文化、发展历史、发展规模、发展战略等。久隆集团依托国际、国内电力设备制造和施工技术前沿技术,着力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久隆电缆分公司坚持工程育人的宗旨,通过青年工程这一平台,促进青年员工在重大工程中得到锻炼,快速成长,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在科技创新方面,公司也重视电缆安装,新技术开发与应用,开展QC小组活动,通过创立职工创新工作室、青年创新工作室,在重大工程中,围绕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效率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有力的发扬了公司技术创新的精神。

随后,电缆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志刚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求职和职业发展情况。他从自身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后探寻自己发展道路求学的故事,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结合自身求学经验与17年坚守岗位的经验给同学们求职选择考研就业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介绍了大学求职时的求职派、考研派、领先者等概念,并建议学生们在求职时应结合自身情况和职场环境,做好决策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在工作中最能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

在随后的访谈环节中,学生们提出了自己关于大学适应、电力企业用人素质要求、大学期间是否兼职和实习、考证等方面的问题,王志刚、许旭明就学员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专业详细解答,对电力行业人才需求、素质要求等提出了见解。同学们在问答中收获颇丰,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电力行业和企业用人需求。

学员们从国家电网与久隆公司的发展、宗旨、核心价值观等方面感受到了浓浓电力精神,对电力有了深刻的认知。朱家申同学谈到:“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零距离接触到了电力一线公司的高管,深入学习了解了国家电网与久隆电力,更加明确了未来往电力方向发展的道路。”

学生工作处(部)、经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