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管学院举办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与防范网络诈骗宣传讲座


2019711日下午,经管学院于经外楼A305举办暑期学生留校安全讲座,邀请了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临港高校派出所民警王军芳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讲,党委副书记周维刚出席此次会议。

王警官为大家带来防诈骗宣传单,分析了高校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十种套路,并提醒广大留校同学“万骗不离转账”,切忌轻易汇款给他人。同时,针对当代暑假期间学生深夜晚归、醉酒滋事等不良现象,王警官警醒大家不可违反国家法律,珍惜现有的生活环境,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针对大学生防范意识差、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等现状,周老师对暑假留校工作及安全注意事项做了具体安排,并对留宿的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每个班级的负责人实行每日住宿点名制度,要求学生有特殊情况要及时汇报;第二,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事故等方面教育学生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合理使用电器、做到人走灯灭,杜绝安全隐患;第三、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注意防控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要注意饮食卫生,注意防暑降温。最后他希望留校同学能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生活,合理规划、提升自我,度过一个有收获、有意义的暑假。

此次大会对我院暑期留校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及防范意识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深深牢记“万骗不离转账”,并提高了学生对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确保全体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安全稳定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