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工程管理创新大赛

为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学生在工程管理领域的创新能力,提升学生解决工程管理领域的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相互交流学习,经管学院于201811月启动了学院第一届工程管理创新大赛,截止20195月共收到作品8件。

629日,工程管理创新大赛最终答辩评审环节在临港校区经外楼305会议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华为大赛致辞,致辞中详细说明了大赛的由来、目的、以及未来规划等内容,特别提到大赛不仅仅是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的手段,更是促进学生之间相互沟通交流和分享经验的平台,并介绍了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校内外专家。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热情参与本次比赛,其中部分学生从广东、福建、浙江等地远道而来参加本次答辩评审,本次比赛也吸引了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

各团队用PPT展示自己的创新作品,阐述管理方案与创新特点。在答辩环节,评委们围绕参赛作品进行提问,参赛团队的学生代表积极应答,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某输变电工程风险管理研究和实践”、“配电网故障转供电分析实践”和“基于博弈论的工业园区能源互联网电力交易研究”项目团队荣获二等奖,“330MW亚临界燃煤机组超低排放管理研究”、“直流电能检定系统建设项目管理创新研究和实践”和“地下可旋转组合式停车系统管理创新研究”项目团队获得三等奖,其他小组获得优秀奖。

赛后,所有参赛队员还参观了临港校区微电网示范工程和上海道港机床有限公司,体验了“行走的课堂”,通过实践活动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丰富自身知识储备。

    经管学院工程管理创新大赛对接每年下半年举行的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大赛的广度和深度,竞赛以工程行业的实际需求为宗旨,将工程领域和管理领域的技能相结合,取得明显的工程应用效果,使参与学生工程管理能力得到提高和锻炼。

领导致辞

学生展示作品

评委认真评审选手作品

同学们认真听取参赛小组的汇报


经管学院  王凌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