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弘扬正能量,榜样有力量——记2019年经管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

    514日下午5:41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举办了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本次大会特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上海电力大学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督察员欧阳元煌,上海电力大学团委副书记徐仙君,国际交流学院团委书记刘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艺,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学务副院长潘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2013届优秀校友郑思茹女士出席本次活动。

第一篇章:奋斗不息,榜样在前

一开场,悠扬的中式古调与优雅的西式乐曲相融合,结合现代快节奏的流行元素,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全场600人集体起立共唱团歌,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首先,在“我与校领导面对面”环节,李艳玲为本次大会致辞。她强调了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精神在百年来对广大青年的感召与激励作用,并且着重列举了过去年来学校教学、学生等工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过去一年,学校正式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并且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成立全国电力高校首个人工智能学院,成功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等。李艳玲书记对经管学院学子紧跟学校步伐,并且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更定,她也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所有人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她说“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基层团干部求真务实、忠诚事业,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基层团组织切实维护青年群众的利益,做好服务工作”。她希望每位青年都有信仰有担当有责任感,这样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最后,她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希望每位同学能从大会中得到启发,切实发展自身,提升自我修养。

结合校街舞社一镜到底的视频创意入场,校健美队以矫健的身姿配合着激情澎湃的音乐,在行阵队形的变换中,以一曲《燃烧吧!青春》瞬间燃爆全场气氛,点燃同学们心中的热情。

表演诵·青春,向上走!学院标兵们也展现出了榜样的风采:“斜杠青年”王茜,参加了2018年“大国工匠·建设未来”夏令营,启发着如她一般新时代成长下的青年学子们,要牢记新征程的历史重任,积极地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科创达人”靳添屹,她所带领的团队,成功晋级了建行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的复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启发着我们勇于创新,敢于迈出第一步;“知行合一”汪钰婕,通过爱心支教、红色之旅等一系列活动,鼓励着我们在实践中勇敢探索,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保卫疆土”胡修坤,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与雄壮的体魄,向我们展现了军人的坚定信念与矢志不渝的精神。大会表彰了优秀学生干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学生成长。

第二篇章: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一支优秀的团支部必然离不开优秀干部们的带领,更加离不开集体中每一位成员的积极配合与相互理解。借此环节对上海市五四特色团组织、五四红旗团组织标兵等一系列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校五四特色团支部获得者工程管理2017202团支部梅仅惠带领6名班干,作为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风采展示,他们以勤学、修德、扬华和志行为理念,书写了经管学子们扬帆起航,追梦一生的动人篇章。

随后由李玲丽指导、任天爱改编自情景模拟大赛一等奖剧本的穿越情景剧《请回答:1919》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把表彰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该剧由孙玮罄、王鹏嘉以及2018211班级共18位同学演绎。在台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台词,一次次出人意料的剧情,渲染出百年前的动荡与不安,他们生动演绎了五四运动中的青年同胞们逆流而上,庄重而激昂地宣誓着国家的主权。全场的青年学子们被这一幕深深地感动了,强国梦正一步步实现,激昂的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再次被激发。

    2013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郑思茹也为同学们带来TED演讲。拥有丰富经验与成功履历的她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人生的路上要做好选择,成长的路上要多实践多历练,跟随爱好追求梦想,同时要感恩身边的一切。她带来了限量版可乐套装礼物,在印象经管公众号上得到热烈响应。

第三篇章:祖国繁盛,使命在肩

国旗护卫队刘豪等4名退伍士兵为大家带来了《军旅·渴望光荣》的优秀节目,他们刚劲有力的表演令人热血沸腾,在舞台上再现了军旅风采。勿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每个军人们永远铭记的职责,也是所有青年人牢记的使命。

学院对校院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也为经管团学书记班子、主席团及学业辅导室成员举行了聘任仪式。同学们集体朗诵了《可爱的中国》、赫兹合唱团的合唱了《保卫黄河》、2018202团支部合唱了《歌唱祖国》,经管学子们为伟大的共和国母亲70岁华诞而颂,为无数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英雄们而歌!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歌声,经管学院的五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值得一提的是,学院精心制作的巡礼视频《强国一代有我在》上线不到10小时,收获了2000多人次的浏览量,表彰大会的推送内容获得近1800人次的浏览量。榜样的力量在持续发酵,不断引领经管青年、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