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五四爱国精神,做时代新青年”

   为增强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和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我院于20195817:30在临港校区经外楼305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少数民族学生专题学习会——“学五四爱国精神做时代新青年”。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经管学院全体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他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100年以来西藏及新疆人民生活上的发展变化,对比以前和现在的社会发展,让同学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机会和党的好政策,告诫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争做五四新青年。他也点出近期一些学生身上发生及存在的问题,应减少或不去娱乐场所,并提高对陌生人的警惕,保持理性远离毒品。

其次,他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情寄语当代青年的六句话为副主题给同学们讲解。他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听党话跟党走,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给同学们列举了喀什叶城县一个新疆姑娘的优秀事迹来鼓励同学们像她学习,不仅在本专业的优秀成绩,而且在第二专业上也成为不可多得的人才,不仅考取研究生,而且在众多重要场合担任翻译。

    最后,周维刚给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无论在学校还是在校外都要注意安全第一。二是同学之间要维护民族团结,建设好学校的优良校风。三是努力奋斗,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成长为国家与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