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学习座谈会顺利举办

2019年4月30日下午3点,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学习座谈会于临港校区经外楼A30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更深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解答学生疑问。经管学院杨迎春老师、挂职团委副书记王卲萱老师和经管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老师首先明确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学生座谈会是学校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高效的学习奠定好的基础。

座谈中,各班同学代表都积极发言、气氛热烈,畅所欲言反馈学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陈老师详细记录仔细倾听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大二物流管理专业同学提出“对于调剂生来说,到底有没有必要学习好专业课?是不是只能寄希望于一纸文凭?”的问题。杨老师明确表示:“学好专业课知识是必须的。专业没有好坏,这只跟学生自己的能力态度有关。学生首先应该发掘专业魅力,找到认可的榜样,多多与其沟通交流,帮助自己接受和进步。一旦找到自己的方向,就要有不随波逐流的勇气坚持下去。如果实在没有兴趣,则可以尝试考研,另寻出路。”

杨老师也耐心解答了关于科创的一些问题,并详细介绍了有关“挑战杯”、“创青春”、“节能减排大赛”等一系列科创比赛情况。他指出:“大学生应该在学习过程中创造机会。同学们的迷茫是正常的,因为大学阶段本就是通过学习找到未来道路的过程。只有在迷茫时更多思考和行动的人才能有所出路。”他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科创,积极思考,解决现有问题。

除了解答同学代表的疑问,杨老师还详细询问了班级的出勤率、课堂纪律、作业布置等情况。对于一些班干部指出的课堂纪律不佳的现象,杨老师发动他们多多思考,提出对策,就像他说的:“正确活跃班级气氛很重要,这需要班干部带头,做出行动,这样不仅有利于班级学风建设,更有利于班干部的能力提升。”

座谈会最后,杨老师表示,对于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进行梳理、研究,尽快解决,争取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场同学也表示,知识不能单纯依靠老师的教授,更需要学会自己去学,增强自主学习能力。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沟通,增强了解,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