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开展“追梦云天,立志修身”主题党日活动

4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经济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工程信管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公共物流国贸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周颖、陈毓、李玲丽、王卲萱带领下,师生党员共同前往静安美琪大剧院观看话剧《追梦云天》,开展“追梦云天,立志修身”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追梦云天》是以中国商用飞机研发之路为背景的原创现实题材舞台作品,她带领大家走进神秘的“高、精、尖”的民航制造业,通过飞机设计工程师唐瑛的视角,展现老、中、青三代设计师、试飞员、试飞工程师、产业工人等民航人的心路历程,一睹中国民航人在圆梦路上的苦与乐,也展示了中国民航制造业的巨大变革。

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成立,到ARJ21-700飞机成功首飞,实现了国产喷气式客机零的突破。随后,在2017年5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79分钟的飞行表现惊艳了世界,短短十年的研究之路,让我国迅速跨入少数几个拥有研制大型客机能力国家的行列。

让许多党员同志感动的是在这10年的飞机制造历程中,浸润着无数人的艰辛与付出。话剧以真实故事为创作背景,展现了设计工程师们攻克一个个难关和障碍,讲述了副总设计师每天凌晨三点起床,四点进到机场,在零下四十摄氏度的环境中做实验的场景,他说“因为我们是航空人,为了国家的航空事业是要做点事情的。”就是这个信念支撑着老、中、青三代设计师们十年坚持不懈,不忘初心的始终。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高尚的情操与无私奉献,看到了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感人故事,看到了他们崇高的使命感、责任心和职业操守。他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他们的优秀品德深深地激励了支部的每位党员。

观看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都为之感叹,他们的每一次试飞,都是在生死边缘的一次试探,每一次他们都有可能回不来,但在他们看来试飞却是如此的平常。他们的勇气、担当与初心值得我们大家努力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党员同志都感悟良多,心中油然升起了向这些默默奉献的英雄们学习看齐的信念,也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此次活动很好地提升了我院师生党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取得了预期效果,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