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举行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指导座谈会暨“金课五年计划”启动会

    42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指导座谈会暨“金课五年计划”启动会在我校临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艺、常务副院长潘华、院务秘书杨迎春、学校督导组程创、韩桂琴、刘贵生老师及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杨迎春主持。

首先,张艺代表学院致辞,对三位督导组老师莅临会议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座谈会上,杨迎春对学院教学工作现状、正在讨论的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办法、2018年我院参加上海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取得的成绩等做了总体介绍。他同时对我院参加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选拔方法提出了建议,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金课打造”五年行动计划的内容。接着,各位督导老师与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关于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指导”、“关于学院金课建设计划的指导”等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交流发言中形成了诸多共识,例如,学院需要提供更多的教师企业实践的机会,并可以和各种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项目相互结合,这样可以大大增加课程内容的生动性和提高教学内容的时效性;学院必须建立以发展性评价为目标的教学质量管理闭环机制,促进教学效果的持续改进;以教学竞赛为抓手,提高教学质量,营造好的氛围等等,另外,对于如何解决少部分教师教学积极性不足,教学效果不良的问题,交流中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强的建设性意见,并对于今年学院教师讲课比赛的人选、模式、过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潘华对督导老师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和感谢,并分别从学院教学质量意识、学院将采取的相关举措、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杨迎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