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与上海天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2019416日下午,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上海天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经外楼A509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供需无缝对接,构建新型的校企合作关系,助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方面达成若干合作意向。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艺、常务副院长潘华、副院长侯建朝、教学秘书杨迎春出席此次会议。

上海天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成立并具有全国化运作模式的管理咨询公司之一,总部位于上海,设有五个区域公司,是全国资源一体化整合、并具有行业研究、知识数据管理和产业资源集成等特色能力的平台型专业服务机构。在国资改革管理和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有着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作为第二届崇德讲坛的主要内容,天强管理顾问的创始人、总经理、首席咨询师祝波善还为经管学院的学生们作了题为“学生职业发展和创业实践”的讲座。祝经理结合自身职业经历和创业过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祝总指出:“管理咨询行业所需要的人才应具备结构化思维和概念化能力,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管理人。”、“只有专注才能专业,只有专业才能持久”,这令经管学子们印象深刻。针对目前时代变化发展迅速的现状,祝总勉励同学们善于把握机会,勇敢地去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在提问环节,祝总和天强公司团队还就学生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解答和交流。这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认识,也将激励更多经管学子不忘初心,把握机遇,坚持梦想,厚积薄发。

临港办副主任马晨、经管学院李安波老师出席此次活动,马晨就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及校园微电网工程做了专题讲座,结束以后,祝经理一行对学校微电网工程进行了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