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我与校领导面对面”系列专题活动走进学院

1226日下午,“我与校领导面对面”系列专题活动之“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上电发展”座谈会在临港校区经外楼A5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出席,经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翁培奋从“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 以四位领导人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 九个必须坚持”等方面结合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之后,翁培奋着重介绍了上海在改革开放中的极速发展历程与辉煌成果,在这一历程中我们学校的发展恰好与能源电力同呼吸共命运,国家能源电力发展到哪里,我们就发展到哪里。座谈会中,学生代表们纷纷结合个人实际,谈到了对改革开放新变化的感悟,以及对于我校临港校区建设、宿舍、食堂和教学方面的问题展开问答,气氛活跃。

翁培奋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以下几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坚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更好实现学院的管理治理;二是希望教师的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更好的为学生知识学习做好储备;三是希望同学们在主动学习,扩大学习知识面,拓宽口径,以便更好适应社会需求;四是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样才是回答好我们的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国家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有感触、回顾中受益匪浅,也为学校所取得巨大成绩感到高兴和骄傲。大家都表示在以后大学生活中会牢记嘱托,认真学习本次座谈会中的会议精神,为学校、为自己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学校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