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管学院关于填报18-19(2)学期 坐班答疑、自习辅导安排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市属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上海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岗位职责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教师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是教委骨干教师激励计划两项规定动作,除特殊情况外(注:国外访学教师不需要填写,本学期新进教师和国内访学教师根据自己授课情况和毕业论文指导情况填写),全体经管在岗一线教师、辅导员、实验员、双肩挑人员都应该积极参加。按照学校的要求,本学期第三周开始正式实施。

本学期“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采用网上申报方式,具体方法如下。请注意学院网上填报截止时间是第3周周四截至(314日)。根据学校文件及指导意见,学院对于教师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的要求如下:

1、坐班答疑时间与地点要求

1)时间:坐班答疑时间可在第3-16周的1-8节课内选择。答疑时间按照校历作息时间安排,每节课计为1小时。高级职称每周坐班答疑时间不少于3小时,中级职称不少于4小时,初级职称不少于5小时;双肩挑教师按照每周上课时数安排答疑,答疑时间为2-4小时。考虑到学院大会等全院活动会在周五下午举行,因此周五第5-8节课不建议安排坐班答疑

2)地点:坐班答疑必须安排在浦东校区,教师所在办公室或教学楼的教师休息室均可。

3左下方的内容简介中填写教师可以指导的课程、考研或竞赛内容,方便学生了解。


  


自习辅导时间与地点要求

1)时间:自习辅导时间可在第4-16周晚上进行选择(大一授课教师可延迟至第17周),自习辅导时间为17:30-19:30,即9-11节课。高级职称每学期不少于8个晚上,中级职称不少于13个晚上,初级职称不少于16个晚上,双肩挑教师每学期4个晚上。自习辅导强调效果建议侧重学期中和课程结束的最后两周

2)地点:自习辅导必须安排在浦东校区,教师所在办公室或教学楼的教师休息室均可。

“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最终要汇总上报相关部门,一经上报系统中无法修改,请各位老师认真思考、仔细填写。



“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采用网上填报方式请见附件。

“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采用网上填报方式.docx